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留抵退税微故事⑤|鸿特精密公司:“退税是我们转型升级的关键支持”
发布时间:2022-08-31 14:49:09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全媒体讯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来得太及时了,对我们来说是个大好消息!我们公司办理了1162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税务部门的给力政策和优质服务让我们感觉幸福感满满。”谈及留抵退税政策,广东鸿特精密技术(台山)有限公司(下称“鸿特精密”)财务总监朱龙华难掩激动之情。

鸿特精密2012年落户台山工业新城,是一家主营设计、生产和销售铝合金精密压铸件、汽车零配件及通讯类零配件的现代化企业,致力于为宁德时代、小鹏汽车、TDK、台达电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供应新能源汽车发动机配件。

△我市税务部门组织税务人员走进当地企业,向企业宣传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近年来,在国家推行“双碳”战略,出台一揽子鼓励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政策措施,加上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2022年1-7月产销规模创下新高,同比均增长120%。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向好,尽管国内外经济局势多变,鸿特精密营业收入仍保持稳定增长。

“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得这么好,我们作为上游企业,也要抓住机遇转型升级,才能将公司越办越好。” 朱龙华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企业计划投入大量资金研发建设自动化生产线和智能化工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影响,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短缺,企业升级发展遇到了难关。

得知企业情况后,江门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特征和需求量身定制退税“套餐”,线上为企业精准推送税收政策辅导视频,线下“税务青年助企团”成员上门“一对一”辅导企业申请留抵退税,让“真金白银”的税惠红利落到企业账上。

很快,1162万元的退税款到账,鸿特精密不仅购买了新的机器设备和原材料,还启动了研发队伍的建设。“这笔退税款是支持我们进一步转型升级的关键,现在我们对研发新能源汽车发动机配件新技术充满信心!” 朱龙华介绍,下一步,企业将投入更多资金到研发方面,增加研发产品数量,预计2022年将实现企业成立以来的最高年销售额。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