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江门税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09:53:40来源:光明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连日来,广东省江门市税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实际谈心得体会、谈努力方向、谈未来计划。

在江门市税务局青年干部专题学习会上,该局团委副书记黄靖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释的‘中国式现代化’体现了我们极大的自信与底气,也使我们感到无尽的光荣与自豪。作为一名可以‘平视世界’的90后,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做有自信、有底气的税务青年,信心满满、精神抖擞地讲好侨都税务故事与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力量。”

在开平,“碉楼下的党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宣讲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着。开平市税务局税务干部郭莹莹表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很多的发展奇迹,拥抱了很好的发展际遇,我们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岁月长河永不停息,奋斗征程永远向前,我将以无负今日的使命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党的税收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恩平市税务局组织今年新入职的十余名公务员开展“青年联学大讨论”,并邀请“育苗计划”导师指导学习,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稳,才能在历史洪流中挺立潮头。作为税务新青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税收业务知识,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该局新入职公务员林梓玲表示。

在鹤山市税务局的陈文霞工作室,“全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陈文霞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部分,她深有感触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为税收工作和税务文化建设贡献个人力量的信心和决心,我将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深入参与建设具有侨乡特色的税务文化,扛牢压实税务文化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税务力量。”

市税务局机关各业务科室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我与税收共成长”主题活动,大家结合业务和岗位深入畅谈心得体会。“我们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探索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通过不断优化缴费服务、拓宽缴费渠道、做好社保费政策宣传辅导等方式,持续提升缴费便利度和满意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该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干部聂慧华表示。

江门素有“中国侨都”的美誉,“侨”是江门这座城市的最大特色,也是江门发展的独特优势,江门市税务局在建立的江门市便利华侨华人投资税收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扎实研究谋划更优质高效服务华侨华人回国投资的税收服务措施。江门市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科长张杰表示:“我们将继续聚焦华侨华人关注和需求,贯彻落实好省税务局‘税20条’,落实落细‘税+侨’系列服务举措,积极拓宽跨境办税服务,优化涉税咨询服务,深化侨情税情调查研究等,更好推动侨乡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