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侨税新春一线行丨走进年货集市,江门以“税力量”促消费
发布时间:2023-01-20 11:21:0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临近春节,在全国著名侨乡广东江门台山,年味愈发浓厚。大江镇沙冲村、台城镇桂水村和端芬镇梅家大院,遍地大红灯笼高高挂,花街闹市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众多商户争先推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为别样的兔年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税务工作人员为商户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受访者供图

为此,当地税务部门紧扣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组织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集体成员,开展“新春走集市·服务纳税人”系列活动,走进年货集市,送上新春祝福,宣传优惠政策,提供精细服务,以“税力量”促扩消费、稳增长。

“新年好!祝你们‘兔’飞猛进,生意兴隆,财源滚滚!”正值第三届茨菇文化节,台山市大江镇沙冲村熙来攘往,街坊邻里忙着添办年货,小商小贩吆喝年关生意,集市焕发出一派红火景象。

作为台山人新春佳节必备的水生蔬菜——茨菇,不仅有着“添丁发财”好意头的寓意,而且饱满鲜甜、绵实粉糯,还是大江镇“一镇一品”的特色农产品。刚开挖出土,经水洗后的茨菇根柄粗短,个头圆润饱满,吸引不少市民争相购买。

在现场,税务人员为农户和村民送上新春“福”字和与村居民生活紧密相关的《“税村共建办税易”首批协税业务清单》和《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操作指引》,为茨菇种植户推介带货、丰产丰收助力。

每逢过年,总少不了年花的身影,家里摆上一盆年花,是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在台城镇桂水村主题花市,设置的200余个摊位摆放着的各式各样、琳琅满目、争奇斗艳的年花,让来往市民目不暇接,也为城市点缀了喜庆的颜色。

税务人员走进花市,为商家送上《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用通俗易懂的方言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花市重开,我们很激动很期待,街上的人气旺起来了,也带动了我们的生意!今天税务人员来到花市,刚好我有一些关于社保费的问题,税务人员现场就帮我解答了,还演示了用手机机缴费的功能,真的贴心又暖心,希望今年收获好业绩!”档主陈女士说。

在著名电影《让子弹飞》的拍摄地——梅家大院,“端芬镇2023年银信年货节”梅家大院会场热闹非凡,31户各类厂家产品展销如火如荼,台山大米、烤鳗、生蚝和青蟹等4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深受大家喜爱。“收款到账100元...”上一单支付成功的语音播报还没结束,下一单的播报紧接而来,现场一片热闹场景。

当天,税务人员为商户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面对面”普及发票使用知识,讲解答疑大家关心的涉税问题,助力市场主体既过“幸福年”,又过“暖心年”。“我们最近卖出的商品特别多,税务部门帮助我们解决了发票疑问,真的很感谢!”面对在现场为其解忧的税务人员,档主伍先生激动地说。

江门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不断优化涉税费服务,多渠道、广覆盖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更有力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