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2022年江门市税务局税收服务年度发展报告》发布
全市落实退税减税降费超156亿元
发布时间:2023-05-31 14:52:18来源:江门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江门日报讯(记者/皇智尧 通讯员/江瑞轩) 市税务局日前发布的《2022年江门市税务局税收服务年度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2年全市落实退税减税降费超156亿元,其中办理留抵退税76亿元,力度历年最大,退税金额是前三年总和的2.7倍。

去年,市税务局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如推动广东省税务局出台税收服务江门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试点20项举措,建立便利华侨华人投资税收服务中心;开发税务执法分析模块被国家税务总局列为重点突破创新措施在全国推广;参与创建省市资源融合利用的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将平台与“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对接。

《报告》显示,2022年办税服务厅全年服务纳税人缴费人12.84万人次,总业务量54.7万笔,平均等候时间6.2分钟;电子税务局业务量773.42万笔,“非接触式”办税分流率达94.1%,政务服务好评率99.99%;对9.45万户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评价,同比增长14.89%,其中A、B级纳税人合计5.35万户,同比增加6003户;“银税互动”项目为5684户次纳税人累计投放贷款金额48.65亿元。

下一步,市税务局将把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复制推广工作、落实《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涉税任务作为全市税务系统进一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将首批6项全国复制推广和6项非试点地区可参考借鉴的涉税改革措施,在全市范围内予以复制推广,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