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 江门在行动
扬正气、强声势!江门市再掀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宣传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10-29 10:30:14来源:江门政法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0月27日上午,由江门市委政法委、江门市扫黑除恶办主办的江门市扫黑除恶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在恩平市那吉镇文化广场举行。


江门市和恩平市两级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禁毒办等部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禁毒、防范邪教、防范网络诈骗等各方面知识。


在宣传展板前阅读学习、在现场摊位领取宣传单张、在舞台前参加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累计吸引约500多名群众围观。


“之前不知道什么是黑恶势力,今天学到了很多。”家住文化广场附近的李叔和老伴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捧场,他觉得这种活动方式很有必要:“我每次都很积极参加。”

李叔的老伴在现场领到了不少印有扫黑除恶宣传标语的购物袋,她觉得这些礼品又实用又有意义:“背出去买菜很方便!”

许志发在那吉中学做了十几年教师,他坦言,以前学生打架、翻墙到校外上网吧是常有的事情。“这几年社会风气有了很大的转变,校外的不良诱惑少了,学生都能专心学习。”此外,学校还定期举行禁毒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禁毒电影、参加禁毒宣誓、制作禁毒手抄报等,全力构建无毒校园。

那吉中学政教处主任许志发带着全校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活动。学生们在知识问答环节踊跃举手,收获颇丰。

八年级学生小华答对了关于禁毒的题目,他说,平日学校开展了不少禁毒课程,现场派发的传单又加深了他的印象,“参加问答比赛前我反复把传单背了三次”。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