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江门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扫黑除恶 江门在行动
中央媒体团采访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经验
发布时间:2020-12-18 16:47:19来源:江门政法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月5日,由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人民公安报社组成的中央媒体团先后到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就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工作成效。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立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学敏参加有关采访活动。


上午,中央媒体团首先来到蓬江区,实地采访我市“智慧国土天眼”系统助力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详细了解该区率先推出“智慧国土”自然资源智能综合监控系统的建设运行经验。该系统是蓬江区自然资源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针对当前自然资源监管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而建设的智能综合监管平台,已成为我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重要手段。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江海区礼乐街道乌纱村成功打掉了原村干部恶势力犯罪团伙。近年来,江海区通过精准施策、大力整顿,使乌纱村党总支实现了从“软弱涣散”到“凝心聚力”、到“党建示范”完美蜕变。中央媒体团一行就该区的具体做法,以及给乡村带来的新变化等采访了当地相关方面负责人、村委会干部、村民等。

下午,中央媒体团一行来到新会区沙堆镇梅阁村,实地采访梅阁村委会基层组织建设和梅阁市场整治情况,感受该区打掉盘踞在沙堆镇的涉黑组织,通过“打”“建”“治”“立”推动专项治理工作,从深挖根治向长效常治目标挺进,给乡村带来的新变化。

当天,中央媒体团还对江海区、新会区通过试行农村积分管理,将村民行为表现转换成积分,通过积分兑换奖励的方式调动基层党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农村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做法进行了调查采访。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