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揭阳日报:揭阳产业园税务局:牵手“折翼天使” 税收普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13 16:17:47来源:揭阳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本报讯  近日,揭阳产业园税务局乘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春风,以“党建红”引领“税务蓝”,将税法学堂搬进揭阳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税官们的大手牵起残障儿童的小手,以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形式将普法教育延伸到特殊人群,使孩子们从小了解税、认识税、学习税,让税收知识植根于特殊孩子们的心田。

  课堂上,化身“税法学堂讲师”的税务人员用趣味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着税款的来源、税款的流转以及意义等,在手语老师辅助下,引导学生们从家庭、学校和社会等角度去认识税收的作用及重要性,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税收与自身的紧密关联,逐步形成教育娃娃、影响家庭、带动社会的辐射效应。为了让课堂变得更生动有趣,课程还设计了互动游戏,孩子们积极踊跃地参与,用手语向税务人员提出了关于税收的种类、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纳税环节等问题。

  “此次税宣进校园活动,通过融税法知识与趣味游戏于一体,潜移默化地传递出‘小小纳税人’从我做起的理念,将税收知识送入千家万户,让更多学生、更多家庭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曾蕾说,此次活动不仅是税法知识的传递,也是爱的延续。授课之余,揭阳产业园税务局还向市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了《税法教育读本》《税法知识读本》等读本以及《残疾人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本,并精心准备了“与税童行”文具大礼包,赠送给在校每位学生,学生们都非常开心。十分感谢税务干部对孩子们的关心鼓励和爱心捐赠。

  揭阳产业园税务局表示,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关注重点人群就业、残疾人税费优惠等,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税务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