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揭阳空港税务开启“契税绿色通道”,将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08-15 15:57:4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售楼中心现场预约缴纳契税,还有税务人员当场解惑答疑,整个流程下来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非常方便!”明珠一品小区的业主陈先生兴奋地说道。

为贯彻落实“三个最”工作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近日,揭阳空港经济区税务局组织专业辅导团队到明珠一品售楼中心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纳税人开启“契税绿色通道”,实现精准辅导、现场缴税、现场交房办证,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服务送到家门口”的便利。活动现场,该局契税辅导小组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一对一核实,确保线上缴税无障碍,推动服务窗口前移。

 

据了解,自7月份“契税绿色通道”开通以来,该局已办理契税业务超200户。该服务新模式的推行,改变了以往所需资料多、流程复杂的情况,不仅节约了业主的时间和精力,让群众实打实享受到“指尖办”“不用跑”的便利,还促进“交房即办证”业务的落地,得到了纳税人和房地产企业的高度赞赏。

空港经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局将以揭阳市委、市政府“三个最”为导向,不断加强税企沟通,与辖区内房地产企业建立快速有效的联动机制,共商共建、通力合作,同时积极落实“最多跑一趟”工作要求,通过设置“房地产交易智能办税服务台”、加大“线上智能办税”推广力度,精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费优惠办理手续,推动便民服务质效不断优化升级,切实提高房地产企业和群众在办理不动产涉税业务中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