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揭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报道:揭阳市3.28万户次纳税人受益办税时间缩短超六成
发布时间:2021-07-06 14:38:51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曾声飞) 6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等10个税种实现“统一入口、统一表单、统一流程”,纳税人不再单独使用分税种申报表,只要在一张申报表上就可以同时申报10个财产行为税税种。

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获悉,6月份是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的首个征期,该市共有3.28万户次纳税人受益这一改革举措,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由原来的35张减少至11张,减少了2/3,填报数据项减少1/3,办税时间大幅缩短6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新申报表实现已有数据自动预填,有效减轻纳税人填报负担。

据了解,为确保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顺利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迅速成立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领导小组,重点加强对办税服务厅、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一线人员开展操作培训,累计开展业务培训1000多人次,同时,该局还组织税务干部针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定位6月份财行税种申报纳税人,向3000多户次纳税人线上推送操作指引,服务纳税人等政策、会操作。

“以前财产行为税申报的时候,要各个税种分别填写申报表,现在10个税种在一张表格填写,省时又省力,也不容易出错,这样的改革,我们纳税人很欢迎。”近日,广东欣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陈朝喜来到办税服务厅“尝鲜”后如是说。

那么,财产和行为税各税种纳税期限不一致能合并申报吗?揭阳市税务局财产行为税科负责人解释说,按期申报但纳税期限不同的税种可以合并申报,比如环境保护税是按季度申报,印花税是按月申报,在6月份申报期内,企业可以合并申报一季度环境保护税和5月份的印花税。

下一步,揭阳市税务将继续深入贯彻《关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持续落实好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工作,推出更多便利化服务举措,减轻纳税人缴费人业务办理成本和负担,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