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讲述茂名双拥故事②|董武装:不忘戎装守初心 敬业奉献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01 11:55:5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从军人到税官,将“军魂”铸入“税魂”,他如同当年站岗放哨、保家卫国时一样,倾情倾力守护国家税收事业发展。他是分局同事口中的“老黄牛”,是纳税人心中的“董老师”。他就是茂名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军转干部董武装。

脱下“国防绿” 换上“税务蓝”

从1993年到2012年,董武装历经近20载军旅生涯。从军期间,董武装曾获得5次上级单位嘉奖,两次三等功,是单位的“三好标兵”。

转业不忘志,退伍不褪色。2012年转业后,董武装把昔日的荣光装进行囊,放下枪杆,拿起税票,到最贴近群众的办税服务厅,扎根在基层税务一线。

为应战税务系统的“营改增”全面推行、“金税三期”征管系统上线、国地税机构合并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任务,他凭着军人骨子里不服输的劲头,花大力气扑在学税收政策、纳税服务知识上,刻苦钻研,从“门外汉”变成“税务通”。

董武装正在辅导纳税人。

在当前退税减税重大任务中,他以一如既往地严谨、踏实去审好每一份退税申请资料、退好每一笔税。“精益求精、勤勉踏实、人格魅力无穷”是领导和身边同事对他的评价,转业后的他也因此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本色不改  本领增长

随着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不断推进,“依法治税”成为税收改革的重要一环。于是,董武装经常把税收法律知识相关书籍捧在手上,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他从税务“小白”变成精通税收法律法规的第一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二股负责人。担任股室负责人后,他常常与同事开展税收业务讨论,经讨论仍不明确的问题,就亲自带着同事到相关业务部门请教学习。

2022年1月,茂名市国资委向茂名市税务局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并在信中“点赞”董武装的优质服务。

原来,当时茂名市国资委下属企业急需办理储备粮库的土地及附着物等不动产涉税手续,向主管税务机关第一税务分局打来了求助电话,董武装了解情况后,当即带领同事加班加点,核实企业资料,协助办理税费业务。在各方努力下,企业当天内就顺利完成了各项税费业务及不动产权税务变更登记,办好相关证件及过户手续。他这种急纳税人之所急的精神获得企业的认可。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你和妈妈好好吃饭,爸爸加完班就回来陪你。”面对最爱的女儿,董武装心中总是怀着无尽的歉意。一次他刚下班,一位纳税人打来电话,提出急需办理留抵退税的请求,他当即决定晚上加班加点完成资料审核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办理退税业务。

“有困难我顶上!”每每接到紧急工作任务,董武装铿锵有力的回答不改军人气概。“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是他不变的信仰,面对工作中的困难,如当前股室管户多税收管理员少,税源种类多分布散的情况,为全面掌握纳税人情况,董武装主动思考,按管户行业对税源进行划分,并对现有人力资源进行整合,根据税收管理员业务特长重新编排分组,通过“传、帮、带”提升队伍整体活力,更高效率做好税源管理工作。

在短时间内,就建立起清晰的重点税源企业台账,有效实现“管户情况明,税源重点清”。

董武装是茂名市税务局优秀军转干部的一个缩影。从军营投身税海,他们用忠诚、责任、奉献、担当,诠释着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和赤胆忠心,在不同岗位上,他们一直是最可爱的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