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茂名税务:“政策找人”精准送达 税惠红利激发中小微企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4-01-12 09:04:12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中最具活力的主体,在促进增长、保障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23年以来,茂名市税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实际需求,持续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优化税费服务上下功夫,为中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筑起坚强后盾。

“一些税费优惠政策我们还没来得及了解,税务部门就已经送政策上门了。”位于茂名电白区的广东成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金华说道。

该企业成立时间不久,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资金需求较大。电白区税务局大数据团队在后台开展数据匹配筛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好满足“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于是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渠道精准推送政策内容,主动上门开展辅导,帮助企业线上提交申请。同时以“一户一档”的管理模式,迅速履行审批流程,及时跟踪分析税费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税惠红利落稳落实。

据统计,2023年以来,广东成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已享受到“六税两费”减免超过21万元。“非常感谢税务部门,让我们及时享受到国家政策福利。现在我们有更多流动资金用于日常经营以及业务拓展,经营压力也没那么大了。”陈金华说。

同样因税费优惠政策而受益的还有广东茂名绿银农化有限公司(下称绿银农化)。绿银农化在农药生产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家定点农药制剂加工企业,主要销售农药制剂与叶面肥等农业产品,年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

谈及税费优惠政策,绿银农化财务负责人张小龙表示:“2023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减免累计约80万元,实打实的税惠大礼包给我们带来了底气和信心,让我们能够放心地将资金投入技术研发、扩大生产规模、开发新市场。”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落地是关键。化州市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上门宣讲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六税两费”减免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手把手”帮助企业申请相关税惠政策。

“税务部门的服务很及时,申请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也非常方便,线上就能直接办理了。”张小龙说道,“我们新升级的2条产线已经投入使用,下一步准备继续拓展市场,谋求更长远的发展。”

这些企业发展故事都是税务部门“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的生动注脚。据了解,2023年以来,茂名市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对中小微企业的行业特点、经营范围等内容进行立体画像,精准匹配适用政策,形成纳税人缴费人可享受的税惠红利账单,并通过电子税务局定向推送,实现“未问先送”“政策找人”,确保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应享尽享税惠红利。同时,税务部门还实行清单式、台账式网格化管理,进行税收全链条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难题,点燃中小微企业发展引擎。

茂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挖中小微企业税费服务需求,切实保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