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南方+:茂名税务:税惠赋能,助力企业加快研发创新
发布时间:2024-02-28 11:48:0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3年以来,茂名市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急所盼,持续创新税费服务方式,推动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全方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据统计,2023年茂名市合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34亿元,有效助力提振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作为国家鼓励科技创新的重要政策抓手,更是其中的“重头戏”,茂名联塑建材有限公司就是受惠企业之一。

该公司主营研发生产PE、PPR和PVC等材质的塑料管道和配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市政工程、农业灌溉、燃气和家装等领域。产品种类多、研发力度大、占地面积广,是该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结合其实际情况,税务部门量身定制服务方案,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走访活动,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畅通税企沟通渠道,高效解决涉税诉求,助力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2023年,仅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项政策,就为我们节省了420多万元资金,有效缓解了现金流压力。”算起企业近年来的税收“红利账”,该公司财务经理杨子枫如数家珍。他表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减征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更坚定了企业走好研发之路的信心,力求通过企业生产研发活动的标准化、规模化来不断扩大自身规模,开拓新的项目,从而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

同样受惠颇多的还有广东美想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经营智能家电为主,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技术制造企业,被评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产品远销欧洲、南美洲、东南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为助力企业发展,茂名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管理,强化“以数治税”,通过组建“青年助企团”等方式,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手把手”政策宣讲答疑,辅导企业准确掌握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流程,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能享受”。

数据显示,广东美想电器有限公司2023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420万元,享受出口退税优惠政策超46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出口退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帮扶和支持,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到多功能产品的研发中,设计出更具性价比的家电。我们的产品在广交会上受到新老顾客广泛赞誉,让我们对公司发展前景更有信心。”该公司副总经理陈为政说道。

一年来,茂名市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税费政策超84万户次,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税惠红利应享尽享。茂名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思所盼,努力做到落实政策更快、税费服务更优,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