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广东新闻:茂名传统制造业“老树发新芽”
发布时间:2024-04-17 11:51:12来源:广东新闻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4月11日,广东新闻频道《直播广东》栏目报道茂名税务部门在支持传统制造业企业升级转型过程中,精准聚焦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快享政策红利。

 

当前广东各地正全力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传统产业是形成新质生产力的基础,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传统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茂名市一家服装企业的5G智慧工厂里,数字化嵌入生产各环节,从裁片到成衣最快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在纺织服装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供助力,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诉求响应,主动对接企业,开展靶向辅导。


茂名佳都服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 黄翠丹:我们在打造5G智慧工厂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2022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达351万元,2023年在企业所得税预缴阶段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22万元,这让我们更有底气、动力去提高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能力和管理水平。

国家税务总局高州市税务局长坡税务分局税务干部 张国宪: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政策找人”,响应企业诉求,分类精准施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惠支持政策。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