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茂名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绽放的她⑤ | 曾琬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4-03-18 09:15:41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出口企业单证备案可以简单地归为3类,出口企业的购销合同、运输单据以及委托其他单位报关的单据,具体内容可以看国家税务总局2022年第9号公告第二条第一项的规定,同时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出口退(免)税申报报关单可以直接从电子口岸下载XML格式的报关单数据,无需自己手动输入……”每一天,税政一股女干部曾琬鸿都要解答来自纳税人和税务人员关于出口退税方面的咨询。

曾琬鸿向纳税人宣传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是曾琬鸿负责化州市税务局出口退税工作的第8年。8年前,刚开始进入到出口退税管理岗位,曾琬鸿总觉得有点底气不足,认为自己是个刚出校门不久的职场新人,怎能胜任如此重要的工作呢?但经过领导和前辈们的心理疏导谈话,她的心态很快就调整过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曾琬鸿以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钻研业务,每天一有时间便拿起业务书籍研读,一遍又一遍地查阅政策条文,一次又一次地向其他区(市)税务局同行请教。为了更好地做好工作,好学上进的曾琬鸿开始为自己“充电”,在拿下税务师资格证书的同时,继续奋战在注册会计师的征途上,还有两门考试就能顺利通过专业阶段考试。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性格稳重、不怕苦不怕累的曾琬鸿,逐渐胜任出口退税管理这一工作岗位,成为独当一面的专业人员。她的工作能力也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先后被派往参加省税务局督察审计工作、市税务局深化征管改革出口退(免)税专业管理事项工作等,并圆满完成任务,获得了上级的通报表扬。

“星光不负赶路人,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就是要以‘赶考’的姿态,去闯、去创、去干,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曾琬鸿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