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税青建功新时代|梅州平远税务开展税企团青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6:01:3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加强理论武装、组织团队活动、开展实践建功活动、加强服务引领、做好宣传文化工作等,团结引领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并推出“税青建功新时代”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房贷利息的扣除标准是什么?”“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怎么操作?”在国家税务总局平远县税务局与该县供电局、广东保灵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灵公司”)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团青共建活动中,来自平远县供电局和保灵公司的青年纷纷向税务干部刘文华发问。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为团员青年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近日,平远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走进保灵公司,与该县供电局的青年干部一道,共同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共青团百年历史,并畅谈学习心得和青春感悟。

“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人民。”青年供电干部陈子斌说。“税务干部为纳税人服务,供电干部为老百姓服务,我们为客户服务,无论是什么角色,我们都要立足本职,苦练本领,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青春力量。”保灵公司的职工朱雪琪说。

活动中,保灵公司的团支部负责人带领税务和供电的团员青年参观了该公司的党团阵地建设,并现场交流了团支部建设及读书分享会品牌打造等工作经验。其间,税务干部还为参加活动的青年讲解了“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和近期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并现场进行了答疑。

“这次活动让我们开阔了眼界,他们很多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我们一定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持续提高我们的团建水平。”青年团干龚筱琦说。

据悉,此次活动是平远县税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下一步,该局将发挥好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通过举办系列团建和学习活动,持续提升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将继续擦亮“青年助企团”的品牌,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等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罗明莉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