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梅州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梅县区首个税企党建共建展厅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2-08-05 11:09:2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梅州市梅县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梅县区首个税企党建共建展厅在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启用,该展厅以“吃水不忘挖井人”为主题,集党史、党建、廉政等内容板块于一体,充分展现了党建融入经营、税惠助力企业的良好风貌。

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系广东省金柚深加工产业的龙头骨干企业。该公司于2020年在城东白渡工业走廊启动的高纯度柚苷提取项目是梅州市着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全力发展实体经济和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试产,预计可年产高纯度柚苷1000吨,年产值达2.5亿元。


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可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联动发展,梅县区税务部门通过与李金柚公司开展党建共建,能够以点带面推动城东白渡工业走廊高质量发展。展厅启用当天,梅县区税务局城东税务所党支部与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共建活动。活动中,双方党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李金柚公司党建文化展示区和企业文化展厅,税务人员深入了解企业在柚果深加工产业中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并现场交流了留抵退税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涉税问题,切实帮助企业掌握好、运用好、享受好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在党建共建座谈会上,税企双方党支部书记交流了支部组织建设及党建情况,聚焦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等内容积极探索,研究讨论党建共建活动的新思路、新内容,积极寻求更多创新点、契合点和突破点。经讨论,双方党支部决定今年支部共建以发展实体经济和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提升税企满意度两方面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实现企业发展、经济提速、税务增效和社会共赢。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