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英德市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0:29:3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手里拿的这一盒笔,里面包含了‘税’吗?”4月28日下午,为引导青少年学生广泛了解党史知识,英德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英德市第一小学举办“青春为梦 税月同行”税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学生带去一堂内容丰富、趣味十足的税法宣讲课。 

英德市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学生踊跃回答问题。

“什么是税?”“税收从哪里来?”“税收都用在什么地方?”课堂上,税务宣讲员结合实际案例,从税收的含义、特点、作用、税收的变革,以及减税降费政策在生活中的体现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税收知识讲给学生们听。

课堂上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税务宣讲员结合学生身边的事例,向学生们提出实用有趣的税收知识问答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和踊跃参与问题竞答,增强了学生对税收知识、诚信纳税及参与税收宣传的兴趣。

当天,税务宣讲员还化身“党课老师”,结合党史学习为学生分享了“百年征程 红色税月”微课堂,以此介绍税收的历史变革,激励学生铭记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精彩纷呈的税法知识讲堂给英德市第一小学的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本次活动,不但为学生们普及税法知识,更鼓励了他们做好小小税法宣传员,自觉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和普及税法知识,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纳税的浓厚氛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