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开展“访百企办百事解百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0:56:38来源:清远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清远日报讯 (特约通讯员/钟盛祺 通讯员/方琳 刘丽华) 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开展“访百企、办百事、解百难”活动,分别走访佛冈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和重点企业代表,深入问计问需,就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进行互动交流。

走访中,代表们纷纷为税务部门点赞,他们表示,落实落细的税收优惠政策、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在赋能创新、稳固发展方面起了重要作用,是企业向“中国智造”跃进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税惠升级,创新引擎再添火力

“在贸易战、国外疫情,我国产业重心逐渐向国内转移的背景下,建滔实业生产的高质量电解铜箔销量节节走高,备受市场青睐。”市人大代表、佛冈建滔实业研发总监朱光耀说。

据了解,建滔实业生产的电解铜箔之所以在市场中有较高的占有率,不仅因为其生产基地规模为国内同行业第一,最重要的是产品技术含量高、性能优良所形成的特色优势。设立在建滔实业生产基地中的省级工程中心、省级技术中心像引擎一般,不断推动产品迭代升级;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这具“引擎”添火加薪。

走访中,朱光耀算了笔账。2020年建滔实业全年享受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约2100万元,这笔资金再用于研发人才激励和研发经费补充保障。他感慨地说:“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减’出来的真金白银,转化成创新研发的沃土。我关注到,今年两会过后国家把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到100%,可半年扣除一次,惠企实事越办越好了。”他提到,研发团队下一步将聚焦高频高速电解铜箔研发,为中国5G通信领域发展助力。

跟踪服务,智慧车间快成长

在红苹果家具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中,形式各异的家具被放上智能传送带,分布在旁的“机械臂”灵活精准地把不同类型家具分拣到不同区域,整个流程鲜少有工人在操作。“这是一条家装生产非常先进的全智能化生产线。”红苹果家具财务总监张洪奇介绍。

这不是红苹果家具第一次与佛冈税务结缘。“从设立登记第一天开始,税务人员就全程跟进公司落户发展的相关事项。”张洪奇回忆说。在企业注册落地时,佛冈县税务局随即组织专家团队为企业进行专项辅导,解答了企业在筹建期间税收政策实操方面的疑问,并为其提供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和税收建议,后续定期跟踪辅导。经过两年多的建设,今年3月中,佛冈县红苹果家具产业基地已有一条定制家装生产线和一条热压机生产线试运行。

好政策离不开好服务。为护航红苹果家具成长发展,佛冈县税务局的“大企业税收服务团队”落实“一企一策”服务,对准企业需求,在走访中再次送上配套税费优惠政策及纳税服务指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