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爱心助农 振兴乡村|英德市税务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8 15:54:27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1月10日,英德市税务局组织团员志愿者前往英德市浛洸镇张陂村开展“爱心助农 振兴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为张陂村的黑皮小白菜带去了收割帮手和拓销渠道!


英德市税务局开展“爱心助农 振兴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 助农解困

“因绿叶青菜采摘周期短,如销售不及时,农户将遭受经济损失。”英德市税务局驻张陂村第一书记卢辉宋告诉记者。

了解到该情况后,英德市税务局团总支积极与浛洸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沟通,组织团员志愿者们来到英德市浛洸镇张陂村开展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税务志愿者在田间采摘小白菜。

当天,志愿者先到村委和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小白菜种植和滞销情况,并进行服务分工。随后,身穿蓝马甲的税务青年干部到菜地,在村民的指导下俯身收割白菜、削菜头、装袋,有条不紊地帮忙采摘小白菜,活动当天共收割小白菜1000余斤。采摘结束后,税务志愿者还协助村民开展白菜干制作工作,生火、煮菜、过水、晾晒,动作由生疏到娴熟,大家不辞辛苦、乐在其中。

“今天下雨,天气又冷,看到志愿者帮忙劳作的身影,我十分感动,感谢他们为我减轻了劳动负担”,困难农户张德妹说道。

爱心倡议 拓宽销路

为解决张陂村困难农户白菜干滞销问题,拓宽白菜销路,英德市税务局团总支还在第一时间发起爱心倡议,呼吁干部职工伸出援助之手,结合自身实际需求购买张陂小白菜和白菜干。农户的小白菜和白菜干质优价廉,广受干部职工喜爱,大家纷纷主动购买,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切实解决菜农实际困难。该局干部职工共计购买白菜和白菜干300余斤,帮助农户获得收入近7000元。


爱心企业现场采购农户白菜和白菜干。

此外,英德市税局派发的倡议书还引起爱心企业英德市宏利皮革有限公司和英德市匠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企业主动联系英德市税务局团总支和张陂村第一书记卢辉宋,积极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并现场发起采购,用实际行动解决困难农户燃眉之急。活动当天,企业共采购来自3户困难农户的白菜1200斤、白菜干350斤,共计12900元。

“家里就剩我一个人,还带着两个小孩,如果不是你们,我不可能这么快把菜卖出去,太谢谢你们了!”农户张亚石握着销售白菜的收入开心地说。

张陂村支书张其陆希望税务部门把志愿服务活动以多种形式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力量。

英德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团员志愿者勇担时代使命,实实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接下来,英德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用更贴近地气的方式,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活动最后,税务志愿者还到农户家中“手把手”辅导农户开具电子普通发票,切实为农户提供便利。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