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远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不负韶华永担当!听清远高新税务青年的“奋进之歌” 
发布时间:2022-05-12 19:43:32来源:清远+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远高新区税务局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疫情防控、税收宣传月、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等多项活动中赓续使命、接续奋斗,将“税务蓝”融入“志愿红”,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中擦亮高新青春底色,尽心尽力服务好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助力。

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

“此次‘下沉’工作,我被安排在广清交接处——美林湖社区的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青年预备党员杨慧说,“有些同志被安排在卫生院支援核酸检测,有些同志前往高速路增援返清人员健康查验工作……大家岗位不同,但一样的是,脱下‘税务蓝’、换上‘守护蓝’的我们,都有着‘疫情不散、我不退’的决心和韧劲。”


青年税务人员正在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和测温验码工作。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志愿服务的先锋队、后备军,清远高新区税务局成立疫情防控党团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组织青年税务人员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工作,做到“哪里有需要就支援哪里”。

截至目前,共派出24人次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开展的“敲门行动”,派出“青税突击队”深入社区楼道单元,协助街道、社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5071小时;“五一”“五四”双节期间共派出122人次“志愿突击队”下沉到石角、飞来峡等镇街配合各方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他们,从早到深夜,参与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测温验码等工作,同样的话语要重复上百次,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努力当好高速出入口的“值班员”、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测温验码的“服务员”,为疫情防控贡献税务青年力量。

“美林湖社区位于广清处,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强,核酸采样工作有着特殊复杂性。这几天,多亏了到场支援的数十名税务干部,让我们快速、流畅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美林湖社区采样点的医护人员衷心地说道。

走出去+请进来,吹响青年服务“冲锋号”

“我提出了出口货物征税计算和申报的涉税事项,在现场,税务人员详细快捷地为我们进行了辅导,让我们更了解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这对企业的发展很有帮助。”先导薄膜材料(广东)有限公司税务经理曾敏思介绍道。

一场特殊的见面会上,清远高新区税务局“青年助企团”正在为前来参加“专精特精”企业主题沙龙活动的企业进行精细辅导,根据提前收集的涉税事项、意见建议等内容“对症下药”,精准讲解企业提出的印花税核定、出口货物征税申报等事项,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用“纳税人清单”换“满意账单”。


纳税服务体验师袁金英正在青年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体验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

此外,“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在龙塘办税服务厅吹响了号角,“号长”带领6位税务青年录播的主题宣传片在税务大厅循环展播、“三亮”形象工程提升了税务青年的精气神、设立“党员示范岗、青年志愿服务岗”提高了服务水平、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等严格落实到位......一个个忙碌动人的青春背影,充分展示了税务青年“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实践,用平凡却实在的行动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点赞。

“今天我体验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从税费政策的辅导解读到电子税务局的实际操作,都解释得很细致,让我体验到了流程的方便快捷和税务工作的严谨,这次的体验我非常满意。”纳税服务体验师袁金英笑着说道。

不打烊服务,当好春风行动“服务岗”

“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没想到放假期间还能做契税申报,太高兴了!之前在粤税通小程序填写的资料,总是显示不正确,本来还想劳动节后再办理的,但是在得知办税服务厅节假日还能办理,我就过来了。错峰办理,还不用排队,方便又快捷。”纳税人黄先生介绍道。


青年税务人员为纳税人办理契税申报。

据悉,“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进入第9个年头,清远高新区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开展“五一”“五四”双节期间“办税服务厅不打烊”纳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业务办理、资料审核、发票保障等纳税服务,守好办税缴费“服务岗”,最大程度确保节假日期间第一时间回复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咨询和“线下”难题,做到特殊业务有人帮办、紧急业务及时办。

“今后,在青春的跑道上,清远高新税务青年将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行“青年税管家”重点税源服务项目、“青年助企团”进企业进园区、“青税突击队”下沉支援行动等,积极唱响中国税务之歌,将便民办税春风带给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在税收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清远高新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