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韶关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韶关乳源税务:走好税务青年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23-06-07 11:37:20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税务局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组织开展“深学细悟新思想 服务税收现代化”集中研讨会。会上,青年干部围绕“青年话思政,宏壮青年志”“青年话改革,砥砺青年行”“青年话担当,扛牢青年责”“青年话清亲,廉润青年心”四个话题畅谈心得体会、分享思考感悟。

“古语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分享、一起探讨、一起进步,这种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我非常喜欢。通过学习交流,我对自己的目标定位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林小英说道。

据悉,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以来,该局共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主题联学42次,开展红色教育120余人次,青年干部撰写学习心得210余篇,不断夯实税务青年的理论素养。同时,该局还根据实际学风和学习成效,评选“青年学习标兵”“青年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在广大税务青年中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税务青年为乳源黄连老树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讲解涉农税费政策。(通讯员供图)

重实践,砥砺实干品格

“别看他们年纪轻轻,业务水平一点也不比老同志差,对于最新税费政策、办税缴费系统操作他们都很熟悉,最近办理的一宗社保费错缴退费业务就是一名青年同志教我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的,不仅不用去办税服务厅提交材料,节省了很多时间和人力,还可以网上实时查询退费办理进度,真是方便又快捷。”在谈及税务青年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效时,乳源瑶族自治县建筑安装公司办税员张慧蓉赞不绝口。

为将税务青年所想所学贯彻到工作实际,乳源瑶族自治县税务局坚持通过双周讲坛、税企党建共建、集中学习日等方式提升税务青年的业务理论水平。此外,该局还组织建立了“税务青年助企团”“同心志愿服务团”,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园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涉税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走访代表委员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7次,深入企业40余户次,解决疑难问题6个,收集护税助税意见建议4个。”乳源瑶族自治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强党性,坚守廉洁初心

“作为一名入职不到一年的公务员,这堂党课让我明白了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把好政治关、思想关,坚守原则底线,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税收事业奋斗终生。”税务青年罗彬芸在“颂青春 话清廉”主题党课课后说道。

乳源瑶族自治县税务局除开展主题党课外,还向全县税务青年发起《青春倡廉书》,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短片《@年轻干部,不良网络嗜好需警惕》,并组织税务青年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引导青年干部用自律筑牢成长基石。

乳源瑶族自治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抓好税务青年培养工作,鼓励广大税务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青春风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