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潮阳】汇聚青年正能量 谱写税务新篇章
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荣获
发布时间:2021-03-29 16:49: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在青年文明号评审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获得由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授予的“汕头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近年来,第一税务分局在上级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十九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纳税人满意为标准,以岗位创优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的税务基层干部为目标,以优质化服务为基本要求创建“青年文明号”,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青春力量。

                                     

加强教育,改进作风,打造潮阳税务“精英号”。第一税务分局科学制定学习计划,主动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以及围绕税收工作和税收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夯实基础,建设队伍,争当潮阳税务“先锋队”。一是班子建设重在率先垂范。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组始终把班子建设作为党建的核心,认真践行“恪尽职守、率先垂范、敢于担当、和谐共进”的班子建设目标。二是青年干部重在培养使用。贯彻落实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度,组成“点对点、面对面、一帮一、互为师徒”的学习小组,致力于让新入职公务员学得更深,悟得更透。三是老同志重在发挥作用。充分发挥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宏观能力把握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能力强的优势,做到对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工作,为税务队伍培育源源不断的新人才。

                                      

丰富载体,展示形象,下好潮阳税务“服务棋”。第一税务分局在全力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推行的《纳税服务规范》的基础上,以“基层认可、群众满意、企业点赞”为标准,开展创建“共产党员示范岗”活动。一是方案好,可操作性强。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以“三亮三评”为主题“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确保活动有制度、有落实。二是业绩好,示范性强。党员干部业务操作熟练,税收政策精通,回答咨询问题清晰、准确不推诿,月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超8000人次。三是服务佳,反响良好。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服务礼仪标准、规范,服务热情周到,用语文明礼貌,好评率达100%。四是机制顺,运行有序。落实纳税服务十项工作制度,推行电子税务局办税、自助服务终端办税、预约办税等便民服务措施。通过综合管理系统对资源进行有效分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五是风尚好,带头作用强。党员示范岗的设立,在第一税务分局形成了“向党员学习、向党员看齐、以党员为荣”的良好风尚,有效提高了大厅整体服务水平,树立税务机关的良好形象。

“青年强则税务强”,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形势,唯有忠诚履职、真抓实干,才能不辱使命,有为有位。第一税务分局将保持定力,激发动力,增加效力,释放活力,打造一支阳光的青年干部队伍,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建设潮阳税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政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