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濠江】助力税收宣传“零距离”!汕头濠江税务12支税宣小分队精准服务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9:3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近日,汕头市濠江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税务助企团等12支税收宣传小分队,聚焦辖区内建筑行业、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需求,走进行业协会、产业园区、大企业,主动问计听需,共商发展良计。

                                 

                                             税务干部为大企业宣传相关政策服务措施。通讯员供图

“借桥搭路”延伸税收服务触角

濠江区素有“中国建筑之乡”的美誉。为进一步提升建筑企业税收服务质效,税宣小分队依托濠江区建筑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税务+行业协会+企业”联系平台,深层次、广覆盖延伸税费政策和便民举措宣传触角,为建筑企业提供上门政策辅导、办税绿色通道、税收法律顾问等个性化服务,支持建安企业转型升级、做强做优。

在濠江区建筑协会秘书长周赟看来,得益于濠江区税务局的宣传辅导,协会会员企业更加重视自身的纳税信用情况,更加自觉地维护其纳税信用,良好的信用等级为企业在项目招投标等经营活动中加分,提升了企业可信度和竞争力。

谈及“税务+行业协会+企业”联系平台,他表示:“这几年,濠江区税务局通过与我们协会会员签署税收法律服务备忘录、举办税务沙龙和座谈会等,为许多建筑企业提供精准、专业、优质的税收服务。濠江建筑从一支支小小的施工队伍,发展成为地方支柱产业,离不开税务部门长期的支持。 ”

                                 

                                           濠江区税务局组织走访濠江区建筑行业协会。通讯员供图

“美食出圈”叠加税收服务效应

濠江区海洋资源丰富,拥有各类特色海产品,汕头市达濠李老二食品有限公司是该区一家知名的鱼丸美食品牌企业。该公司财务经理林明如认为,近年来不断“加码”的税费优惠政策、不断释放的减税红利、不断优化的纳税服务,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便利、减轻负担。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这些年我们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减按15%征收等政策优惠,腾出来的资金空间我们都投入到质量提升、新产品开发。有了这样好的营商环境和政策加持,我们企业‘走出去’打开国际市场也更有底气。”林明如说道。

此外,近年来,濠江区税务局积极融入美食节、桃花节、徒步节等文旅品牌活动,持续叠加“税务+文化+旅游+美食”的效益辐射,全面打造税收宣传的品牌效应。

“量身定制”释放税收服务动能

为进一步服务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临港产业集群发展,濠江税务围绕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依托大企业大项目跟踪服务制和首席联络员等沟通机制,开展对大企业大项目的定期跟踪回访。税宣小分队通过“一企一策”服务诉求问卷,收集纳税人政策需求,精准推送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引,帮助企业更快地熟悉、享受税费红利。

汕头海湾隧道工程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被称为“世界级超级工程”,对汕头构筑“一湾两岸”城市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汕头市苏埃通道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佩琦表示:“项目施工综合难度和风险在国内海底隧道建设中首屈一指,好在税务部门提供专人、专事、专办的个性化服务,让我们心无旁骛,全力攻克施工中多个世界级技术难题。”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