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羊城晚报】十项实事便民惠企 税务春风助农兴农
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近期发布纳税服务“潮e办”品牌
发布时间:2022-04-27 16:07: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潮阳税务VR“云展厅

  

“以前跑一趟办税服务厅很费劲,有时咨询一些问题会得不到清晰的答案;现在税务人员主动服务,提供便捷的办税方式和细致的政策解释,给我们很清晰的政策指引。”在汕头市潮阳区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该社财务人员马学仕对记者感慨道。

近期,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发布纳税服务“潮e办”品牌,并推出2022年便民惠企十项实事。其中,围绕“税惠农企助业兴”,该局通过定制推送“乡村振兴税费优惠大礼包”、成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等系列助农措施,主动上门落实税费政策、提供涉税服务,通过精准服务特色农业产业及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引导涉农企业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就是一家典型的税务部门精准服务获益农企。从合作社成立到壮大,每一个过程都留下了税务部门的服务脚印。顺杰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创办人、理事长马学杰介绍,顺杰合作社2021年营业收入达到了3000万元,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直接减免约150万元,“税费优惠政策和便利办税,给我们合作社实现专业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发挥对资金、技术、信息要素的集约集聚功能提供很多支持”。

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的潮阳丝苗米产业园的建设单位,顺杰合作社积极打造集聚科研创新、生产示范、加工流通、休闲旅游等综合功能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此,潮阳税务部门成立专项服务工作组,围绕落实落细利企惠农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便民春风入农企,春雨滴灌促振兴”税收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辅导、远程辅导等形式,向企业人员演示电子税务局办税流程、政策查询等操作流程,推广电子发票网上申领、纸质发票邮寄送达等服务,讲解涉农税费新政策,打好“惠苗”“助苗”“护苗”组合拳,助力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企增收致富。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汕头市潮阳区税务局以“云上潮税”为主线,全力推动涉税业务“非接触式”服务、税费事项“非接触式”办理、智能互动“非接触式”反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来临之际,该局推出首个VR“云展厅”,向广大市民展示税收政策、党建引领、纳税服务、社保非税政策、文化税务和效能税务等内容,体现潮阳税务新风采。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