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民法典里话税收,汕头税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16:01:1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2021年汕头市法治宣传教育进企业系列活动——市税务局专场”走进澄海区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民法典与税法知识送到基层一线。

活动现场,来自汕头市税务局和澄海区税务局公职律师工作室的税务干部聚焦民法典与税收,深入解读《民法典》对税收政策和执法的影响,对企业在经济关系中经常遇见的“合同约定与包税条款的效力”“债权转移可能存在的虚开发票风险”“违约金、赔偿金是否需要缴税”等问题进行重点讲解。

                                  

汕头市税务局和澄海区税务局公职律师工作室的税务干部聚焦民法典与税收,深入解读《民法典》对税收政策和执法的影响。

“税务局公职律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跟我们平时的工作内容息息相关,增强了我们对《民法典》和税法的了解,对我们日常工作开展有很大的帮助。”实丰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涉税业务的财务人员董小姐表示。

汕头市税务局法制科副科长马伟勋介绍,为深入推进依法治税,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组织系统内依法取得司法行政机关颁发的公职律师证书的在职工作人员组成公职律师工作室,主要开展主动送法上门、精准了解纳税人涉税需求,提供专业辅导、及时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高效处理纳税人的复杂疑难涉税问题等,更好地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目前,汕头市税务系统共成立8个公职律师工作室,现有21名公职律师。

据了解,目前汕头市税务系统共成立8个公职律师工作室,现有21名公职律师。今年来,汕头市税务局组织全系统公职律师组成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志愿者团队,切实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税收普法到一线活动,积极投身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税收服务亚青会、华侨实验区等重点工作,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以高质量推进法治税务建设助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