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头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致敬百年荣光 | 汕头税务举办庆祝“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 15:23:0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汕头市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全体税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税务蓝”致敬“党旗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汕头市税务局机关25名预备党员代表在该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庄重宣誓,并戴上第一枚鲜亮的党徽。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一心爱党、一生为党,在新征程上当好党的生力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这是汕头市税务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汕头市税务局围绕建党100周年,在全市税务系统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青年干部心向党”专题教育、致敬革命先烈等12项主题活动为建党百年献礼,引领广大“税务蓝”的身影在鲜红党旗下聆听党史、感悟思想,在税收工作岗位上砥砺初心、接续奋斗。

连日来,汕头市税务局举办了党委书记带头学党史讲党课、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该局还举办“学党史 优服务 塑品牌——向建党百年献礼,塑汕头税务纳服品牌”发布会,正式创建“e心智税,尽汕尽美”汕头税务纳税服务品牌,以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入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

“好家风”用心“诉衷情”

“红领巾心向党”“万里江山万年红”“萌娃·中国心”……在汕头市税务局的职工之家活动室,一幅幅绘画、书法、摄影等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作品正在展出。税务干部王俊和女儿举着国旗在名为《童心向党 薪火接力》的水彩画前合影,他表示:“带着孩子一笔一划画出对党的生日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近期该局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作品展,发动系统内广大干部职工家庭的孩子们发挥兴趣特长,创作形式多样、构思巧妙、情感真挚的主题作品近60件,展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孩子们的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的红色种子。

此外,汕头市税务局还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分享会,税务青年党员与汕头市青年商会代表共聚一堂,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讲话的所思所悟,将家风传承和为国聚财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诠释了汕头税务人在新时代的传承、担当和奋进精神。

 

税企共建携手“聚合力”

近日,汕头市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党支部、澄海区税务局莲下分局党支部走进名臣健康用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共同举办了“三方共建学党史 税企联动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税企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税务党员走进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享受税费优惠情况,进一步促进党业融合、实现共建共赢。

 

在汕头保税区,税务部门联合市委党校、区管委会、汕头职业技术学校、星辉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以“党政税学企”五方共建的形式,开展签署党建合作备忘录、讲授专题党课、唱响红歌活动,在感悟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基因中,凝聚推动区域发展、办好惠民实事的红色力量。

这是汕头市税务部门依托“三个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今年来,该局大力推进“三个共建”党建工程,积极开展机关与基层、税务与地方、税务与企业的党建共建,在“七一”前夕相继举办党建共建、党史联学活动36场次,通过活动共联、资源共享、工作共促、品牌共创等结对措施,促进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等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实落细,以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