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整合涉税服务机构“税”力量 擦亮税收营商环境“金”招牌
发布时间:2022-04-30 16:46:06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开展税收宣传辅导志愿服务,在活动过程中通过我们的服务态度和业务能力,还能在纳税人中积攒‘好口碑’,真是收获满满!”刚刚参加完汕尾市城区税务局涉税机构志愿服务的黄会计说道。

 

今年以来,汕尾市城区税务局招募10名涉税服务机构人员组建“征期服务团队”“税收宣传团队”两支志愿服务分队,努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全力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两支志愿服务分队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精通税法、熟悉征管流程的优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涉税专业服务,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办税帮扶服务等一系列个性化税收志愿服务。

 

据了解,汕尾市城区税务局通过与涉税服务机构开展税收体验师活动、联合党建活动、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完善社会层面信息反馈和问题解决机制,进一步拓宽建言献策的意见建议收集渠道,并向涉税服务机构“点对点”定向宣传税惠政策及智慧税务建设,全面助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能力提升。同时,该局充分借助涉税服务机构贴近市场主体的优势,“以点带面”将惠民春风吹向市场,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及组合式税费支持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助力汕尾城区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今年以来,涉税服务机构税收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50小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志愿服务指导90人次,派发税收宣传资料200余份,向税务部门建言献策5条。

“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大力加强社会协同治理,擦亮汕尾城区税收营商环境‘金’招牌。”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