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远程帮办出新招 防疫服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5-07 17:02:41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您别急,您开启视频后,点击下方屏幕共享,我会一步一步教您操作。”在汕尾市城区税务局,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坐席人员正在通过广东税务智能导办平台“同屏帮办”功能,与纳税人进行“屏对屏”云交流。

 

据了解,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上线使用的优化版的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是广东税务部门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创的远程可视化自助办税系统。该平台复刻实体办税服务厅导税、填单、排队、叫号、办税缴费等流程,是集问题咨询、业务帮办、进度查询、服务评价、消息推送于一体的线上征纳互动平台,提供“后台帮办”与“在线帮办”两种模式供纳税人缴费人自由选择。通常情况下,选择“后台帮办”模式,在上传资料提交业务后,即可等待税务人员反馈办理结果;选择“在线帮办”模式,即可实现与税务人员“面对面”沟通,办理需查验资料原件的业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纳税人缴费人直接获取线上“帮办”专属服务,不仅减少了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更有利于实现疫情期间办税零跑动、零风险,纳税人缴费人纷纷为此点赞。

 

据悉,该局结合税宣月各项活动的开展,大力推广使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将一系列“帮办、代办”服务硬举措落实落细。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个性化服务专区、敬老专窗、现金缴费专窗,精准对接不同群体特殊涉税费诉求;在辖区内各村社区设立“个人不会办 我来帮您办”服务专区,扎实建立健全点对点的帮办代办队伍。

“群众办税所需,税务服务所向。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出系列便民办税新举措,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民心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汕尾市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道。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