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海丰税务:税收营商环境新动态 智慧税务建设惠企利民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8:09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春风行动”,为了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添力“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今年以来,汕尾海丰税务部门聚焦智慧税务建设,为汕尾税收营商环境优化贡献新动能。

有惊喜!“智慧办税”体验师尝鲜办

“太惊喜了!现在办税不用再出门奔波,一部电脑一部手机就能办好,太智能了!”海丰集速配餐饮服务公司办税员蔡先生作为首批“智慧办税”体验师使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办理批量税收申报业务后惊喜地说道。

据了解,海丰税务部门依托互联网+智能5G技术,打造智慧税务服务品牌,实行“线上申请+后台审核+远程问办”协同服务体系,推行网上办远程办自助办,借助电子税务局已实现244项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理,47个税费种全流程、全天候办理,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已实现21大类386项主题涉税费业务远程办理,覆盖92%以上原需前台办理的高频业务。纳税人只需点击智能导税,就可使用在线或后台帮办服务,办理过程中还可通过人工导税实时沟通交流,简化办税流程和资料报送,大幅提高办税效率,这种智能快捷、安全高效的“云办税”体验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有温度!“征纳互动”辅导组暖指导

海丰税务部门组成一支“征纳互动”辅导组,通过视频、电话、网上直播、现场辅导等方式,对电子税务局、V-Tax智能导办平台、自助机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和掌握智慧办税流程,分类型阶段性精准辅导税费支持政策快速办理,促进征纳关系和谐发展。

“以前车购税要预约到窗口办的,现在使用自助机几分钟就办好了!点赞!”吴女士边说边竖起大拇指!在自助办税方面,海丰税务部门引进“智能云柜”,定期升级维护自助机终端,并配置专人专岗在自助专区辅导纳税人,可满足纳税人办理涉税证明文书打印和发票领用等各项业务。

有速度!“精细服务”纾企困解难题

同样对海丰税务部门精细服务好评连连的还有南方科技有限公司的吴先生:“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又好又快,第一时间就为我们送来了优惠政策,辅导我们操作退税申请,这笔退税资金一到账我司就用来添置研发设备扩大生产,真是搭上了国家政策的快车,满满的幸福感!”

据悉,海丰税务部门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精准辅导,引导企业有序申请退税,加强信息系统数字化升级简化流程,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给企业生产经营添赋加能。

今年来海丰税务部门以智慧税务建设为目标,盘活现有4个办税服务厅资源,把电子税务局审核业务、V-Tax智能导办平台、咨询热线接听进行集约运营管理,将实体办税服务厅业务延伸到“线上”,搭建“屏上面对面”远程可视化的办税桥梁,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为企业减负增效,打造市场化、便利化、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

“智慧税务建设是我局贯彻优化汕尾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支持政策等多项惠企利民举措,乘势推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汕尾海丰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