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陆河税务:畅享智慧办税 契税缴纳一次不用跑!
发布时间:2022-07-12 10:00:54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陆河县税务局积极探索提升不动产办税便利化水平,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加强数据信息交互,大力推进房屋网签备案数据共享,联合不动产登记部门在巩固“一窗受理”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理资料、明确信息采集内容,实现“资料一次收取、信息一次录入”,让纳税人获得感“不断升级”。

“一对一”精准辅导,契税缴纳轻松办

 

据了解,在“粤税通”小程序上通过点击“我的不动产税费—房屋买卖”选项,就会自动跳转到广东省房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纳税人通过系统提示录入信息后,系统会根据纳税人提交的房产类型、合同信息、买房信息、补充信息等,自动进行计税,纳税人同意计税结果后,就可以直接进行税费的清缴。

陆河县税务局在自助办税区设置有契税业务辅导区,辅导纳税人通过“粤税通”小程序进行契税申报。“不用纸质材料了?只需要在网上录入房产基本信息就可以完成申报了吗?”前来办税大厅办理住房交易契税申报的彭先生一脸疑惑地连问几次。税务人员随即现场演示了契税业务网上办理流程,“现在契税业务办理效率真高啊!”彭先生惊喜夸赞道。

“点对点”跟踪服务,贴心服务送上门

陆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房地产营销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组建“契税轻松办”小团队深入全县各个房地产售楼处开展契税业务辅导,主动上门“点对点”推广契税掌上自助办模式,向业主、销售人员解读契税优惠政策、解答契税业务办理等热点问题。“契税轻松办”小团队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全县各个房地产销售中心开设提速提级提效“三提”专场,为有需求的纳税人集中办理契税业务,对现场办理的纳税人上传的申报数据“即报即办”,跑出契税缴纳“加速度”。

“这种非接触、智能办的办理模式效率真高,还能有效防范疫情,值得推广,为税务的服务效率点赞!”纳税人王先生在体验了“申报速度”后称赞道。

“点带面”专题研讨,精准发力提质效

为深层次、广覆盖延伸“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触角,陆河县税务局秉承“干多干好干出彩”绩效理念,组织各分局业务骨干开展专题研讨会,就如何“以点带面”进一步拓展房地产涉税业务网上办理的人员范围进行深入研讨,从房地产企业、纳税人角度出发,梳理出影响契税业务办理的个性、共性问题共6个,进一步打通“非接触式”办税堵点,满足纳税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陆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资料提交、税款缴纳到税费打印全程都可以线上办理,真正实现了契税缴纳一次不用跑,提速提效明显!”

接下来,陆河县税务局将深化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不断提高核税效率、优化核税方式方法,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税服务质效,深化不动产纳税便利化,进而持续推进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提质增效。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