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腾讯·大粤网:汕尾海丰税务:干多干好干出彩 为民助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3 10:31:15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海丰县税务局一以贯之持续加强绩效文化建设,将“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与“奋进税收事业、献礼党的二十大”相结合,深度激发干部队伍创先争优动力,进一步转化成为民解忧、助企纾困、促进发展的生动实践。

“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理念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我们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以‘绣花功夫’和‘干多干好干出彩’的态度,全力以赴、踏踏实实做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各项工作。”在海丰县税务系统干部大会暨“干多干好干出彩·献礼党的二十大”分享会上,11名海丰税务青年人员结合工作事迹有感阐述对绩效文化理念的感悟与理解,述说绩效文化对自身成长的促进和帮助。

“绩效管理像一把尺子,每天通过这把尺子丈量自己的工作成效,是一种非常有效地改进和强化工作效率的方法,能让消极怠工变为积极行动,能让被动催促变成主动自律。”在“绩效大家谈”主题研讨座谈,参会人员畅谈绩效感言、工作心得和意见建议,传递工作“正能量”。

“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带队伍,这是税务的特色‘双驱’,我们办公大楼内随处可见的绩效文化标语、宣传海报、书画作品,已经深刻融入到税务人员的理念之中。”海丰税务有关负责人介绍到。

海丰税务化被动落实为主动推进,多措并举、多向发力开展绩效文化建设,向全体干部征集落实征管改革、退税减税先进典型事迹、“绩效予我正能量”等作品20余篇,书画、诗歌作品4幅,并在宣传栏、办税大厅、电梯等展示绩效文化海报和视频,不断促进“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局上下掀起了绩效文化建设和绩效理念宣传的浓烈氛围。

以绩效管理“指挥棒”提办税效率、优营商环境

海丰税务部门把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提高纳税人满意度等重点工作纳入到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指标之中,并制定考评标准、锚定成绩目标,即考“干没干”,更考“干得好不好”。以“干多干好干出彩”的文化理念催生了“更快更优更高效”的营商环境新格局。

“太惊喜了!现在办税不用再出门奔波,一部电脑一部手机就能办好,太智能了!”海丰集速配餐饮服务公司办税员蔡先生作为首批“智慧办税”体验师使用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办理批量税收申报业务后惊喜地说道。

今年5月,海丰税务部门建成全市首个标杆纳税服务运营中心与智能云税厅,为辖区内的电子税务局、V-tax、自助办税等服务渠道提供远程支持,形成“问、办、查、评、送”一体式的综合纳税服务。并在县政务中心、社保和医保机构、金融网点、社区村委等279个场所布局智能办税网点,推广粤“税”智助,上线“税情地图”,全方位延伸税务服务触角,打造“8分钟办税圈”。截至目前,全县“非接触式”办理占比达97.5%,运营中心6名工作人员可完成全县90%发票业务,实现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业务覆盖面超80%,办税效率提高30%以上,同时实现了足不出村即可办税缴费,极大提高了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

绩效“赋能”税务干部竭力助企纾困、为民解忧

海丰税务部门秉承“干多干好干出彩”的文化理念,以“绩效赋能 走在前列”的自觉和担当,不遗余力发挥税收职能,竭力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一直以来,海丰税务部门从优惠政策推送和上门辅导到纳税申报,都给予了我们细致的辅导和高效的体验。我们已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缓缴税费等政策近400万元。在国家好政策支持下,我们有信心行稳致远!”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汕尾市栢林电子封装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熊先生感慨地说道。“从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到审核完成,才用了不到半天,160多万的税款就到账户了,海丰税务部门的快速度为我们企业缓解了大压力”,广东凯利来衬布实业有限公司陈女士对近期推出的留抵退税新政和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赞不绝口。

为民为企、解忧解难的事例和场景不胜枚举。办税厅里,企业联同村民经济社送来“高效办公为企业 真诚服务暖人心”“廉洁高效 为民办事”锦旗,表达对税务部门开展税法援助为民解难的诚挚感谢;社会主义新农村人群熙攘的广场上,税务人员在详细解答过往群众的涉税费疑难;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税务人员正耐心维护秩序、帮助受检居民填写信息......

纳税人和人民群众一声声感谢、一张张笑脸,来源于税务部门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和暖心高效的纳税服务,更来源于税务人员践行“干多干好干出彩”文化理念,竭力助企纾困、为民解忧的有力实践,展现了税务干部“能干会干善于干”的崭新面貌。

海丰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县税务以“干多干好干出彩”为核心理念的绩效文化建设,凝聚起全体干部强大合力,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为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推进海丰税收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