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税收知识站”助力车购税优惠政策在陆丰落地
发布时间:2022-09-05 10:00:26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这个车型我们都十分喜欢,兼顾了性能和性价比,但因为价格的原因,我们一直没有定下来。”前来汕尾中溢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陆丰分公司提车的郑女士开心地说,“本打算去广州、深圳、中山等大城市再去了解一下行情,但看到‘税收知识站’关于车购税优惠政策的推送,我们计算了一下,足足可以享受9000多元的现金优惠‘红包’。我们果断刷卡拿下爱车。”

为促进汽车行业消费,支持汽车产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5月31日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政策出台后,陆丰市税务局迅速行动,对全市41家汽车销售公司开展入户政策辅导,并在车行醒目位置放置“税收知识站”小贴士,将提前整理好车购税业务办理流程图和车购税政策优惠图解通过二维码的方式及时推送给过往的消费者,购车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了解到最新的车购税优惠政策,还能学习到如何通过手机在线上缴纳车购税。

“通过‘税收知识站’的车购税知识推送,我不但省下4000多元的车购税优惠,还省下了1000元的代办费用。”一名通过远程V-Tax办理车购税业务的林先生在视频的另一端向税务人员分享。原来,林先生本打算以“全包”的方式让车行负责上牌及缴纳车购税,但刚好在汽车展厅看到税务部门放置的“税收知识站”小贴士,通过扫码学习,林先生不但了解到车购税减半征收政策,而且花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用手机完成了线上缴纳车购税,科技感十足且方便快捷的办税体验大大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

“虽然车购税减半征收优惠的直接主体是消费者,但对我们汽车行业的销售方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最近两个月来车行看车的人明显增多了,客流量及咨询电话都比以往多了将近一倍,我们的汽车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真是双赢的好政策!”汕尾中溢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政策实施以来,陆丰市税务局已办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业务275笔,累计减征车辆购置税近170万元;按照部分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条件统计,7月申报车辆购置税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环比增长20%。

陆丰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陆丰市税务局已陆续推出包括汕尾海工基地‘税收服务工作室’、税费问题‘码’上办等一系列惠民服务举措,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更多便民服务举措,全面构建‘非接触式’税费服务新生态,统筹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服务不断档、体验再升级!”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