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汕尾陆丰税务:助企纾困 首批“红利账单”精准送达1238户
发布时间:2022-09-28 17:04:0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2年1月至7月,贵公司已享受税费减免红利共计385.22万元人民币。”近日,位于汕尾陆丰市的路华电子科技(汕尾)有限公司(下称“路华电子”)财务负责人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时,收到一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消息推送。

“这份红利账单不仅清楚列出总减免金额,还在各个减免事项中注明适用政策,享受的优惠一目了然,不仅数据完善,也为公司决策提供有力参考,大大减轻了财务人员的负担。”路华电子财务经理许先生说。

据悉,路华电子是一家专门从事锂离子电芯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资格。近年来,受国际形势影响,该企业资金出现困难。许经理收到“红利账单”后感叹:“要不是国家及时出台的新组合式支持政策帮我们渡过难关,可能我们现在还在为资金链发愁。”

自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陆丰市税务局不断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仅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这一税惠项目,就已成功办理退税2.34亿元人民币。为帮助纳税人算清楚“红利账”,陆丰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将“红利账单”、税费政策精准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目前已陆续送达“红利账单”1238户。

同样收到“红利账单”的还有陆丰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作为当地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企业也是此次首批精准推送“红利账单”的试点企业。“这份‘红利账单’数据清楚、简洁明了,准确告知我们今年享受的退税金额共181.65万元人民币。”该企业财务经理王女士说。

本次“红利账单”推送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双重优势,分户归集纳税人已享受的税费优惠台账,列明享受金额、适用政策、减免事项、所属期等信息,不仅让企业的“减免账”更明晰,也能更好地帮助规划企业发展。

“下一步,陆丰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利用好税收大数据,把纳税人‘先问后答’模式转变为税务部门‘先送先讲’模式,实现‘政策找人’,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持续扩大推送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范围,让税费优惠政策触手可及。”陆丰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