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腾讯·大粤网:办实事|汕尾税务联合工商联召开“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3 15:07:35来源:腾讯·大粤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我们与市工商联将进一步紧密协作、发挥合力、强化监督、跟踪问效,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惠及小微企业,激发市场活力。”汕尾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现场

为扎实推进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7月21日,汕尾市税务局与汕尾市工商联携手再次联合召开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联席会议,以服务纳税人为出发点、以靠前问需问策为着力点,倾力打造“惠苗·护苗·助苗”税费服务品牌,切实推动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身体力行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让众多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焕发生机活力、茁壮成长。

用心用情服务“便民办税”,惠苗得实惠

纳税人急之所盼、税务人心之所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税务总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八个年头。汕尾税务部门八年间坚持创新纳税服务品牌,加快步伐、深耕细作,持续推动税收宣传突出主题、减税降费有质有效。座谈会上,汕尾市税务局对开展“润雨·护苗·助苗”三大类12项行动举措作了详细介绍,全市税务系统始终精准对接纳税人办税的痛点、堵点,用心用情全力优化服务体验,以一件件惠企实事、一项项助苗举措,有效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全市税收营商环境。

税商携手加码“春雨润苗”,助苗优体验

汕尾市税务局与汕尾市工商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和丰富合作内容,继续重点聚焦纳税人需求,通过建立高层会晤机制、常态化沟通联络、联合举办企业座谈会、走访调研、建言献策等举措,并充分利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和税收志愿者,以“四进”网格化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同时依托纳税服务体验师项目,将宣传阵地前移,通过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涉税主题宣讲会,纳税服务体验活动、持续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做好及时反馈、定期回访,积极回应社会强烈期盼、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强化合力效应“一户一策”,护苗促发展

汕尾市税务局将与汕尾市工商联继续深化合力效应、借助汕尾市工商联与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税收营商环境监测点和诉求反映站,持续深入“小巨人”企业,倾听纳税人诉求,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纳税服务;同时积极实现税收政策宣传辅导、税费办理、体验感获得感提质增效的一体化辐射带动效应,营造更有利于小微企业成长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氛围,让惠企一年四季如沐春风,持续为全市经济发展带来蓬勃生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