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央广网:汕尾税务:“春风”送服务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6 08:58:14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汕尾税务部门给企业送上税务服务(汕尾税务 供图)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0年,汕尾税务部门践行“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继续擦亮便民办税服务品牌,厚植税收营商环境沃土。

税惠“春风起”,企业“乘风行”

基础设施建设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产业,近年来,我国反复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汕尾依海而生、因海而立、向海而兴,借着海上风电资源禀赋优势,于2022年初步建成集技术研发、设备制造、检测认证、运行维护于一体的汕尾海工基地。

中广核新能源海上风电(汕尾)有限公司作为汕尾陆丰市碣石镇主导风力发电的企业,基于国家对基础设施项目的重点扶持,始终维持高水平快发展。2022年该企业在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优惠期间内,享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减免达4.8亿元。据悉,企业积极将这部分减免税额投入到新能源发电项目综合系统的运营、维护和能源管理方面,更大程度上保证了项目的良性运转。

“税务部门会根据企业的行业状况,为我们带来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税收优惠政策,每次申报期还会主动联系辅导我们申报,点点滴滴都让我深刻感受到这些年国家对我们企业的大力支持。”企业财务负责人说。

据了解,汕尾海工基地(陆丰)税收工作室配备首席联络员,通过利用“数据平台”精准识别企业面临的困难,第一时间通过“税收工作室”服务专班召集业务股室开展政策共研,为企业量身定制税惠政策“明白卡”。在“明白卡”的指引下,企业可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相关业务申请。

该工作室的成立有效提升了纳税服务效能,不断优化“政策速递,一企一策”系列服务体系,确保政策精准直达,着力解决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汕尾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搭建服务站,服务有保障

“真的太感谢税务部门的‘青枫侠’了,我们项目现在暂时无人驻点陆丰,很多资料无法及时送达,要不是税务部门主动与我们联系,帮助我们通过线上缴纳了契税,不然这个工程很可能就要延期!”汕尾万洋众创城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据悉,汕尾陆丰市万洋众创城项目是陆丰市2023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汕尾万洋众创城科技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主要参与者,主要负责前期场地平整、主体工程建设以及设备采购。但在项目初期,办理土地出让时便遇到因材料不齐无法缴纳契税的问题。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汕尾陆丰税务部门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成立“青枫”党员服务队,为产业园项目提供“全链条”一站式税务服务,为重点项目落地“保驾护航”。

为给项目企业提供“全链条”精细化税费服务,“青枫”党员服务队对万洋众创城产业园推行“一企一策”个性定制化服务,组建7×24小时“一对一”税企联络群,在企业遇到涉税疑难时提供快速、准确、精细的纳税辅导服务,让企业踏踏实实专注产业园区的建设。

“为助力产业园项目精准落地,汕尾陆丰税务部门通过‘横向’打通多部门事项办理通道压缩办理时效、建立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投放机制保障企业应享尽享等便企服务,帮助项目快速落地生根。”汕尾陆丰税务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青枫’党员服务队将继续做好‘店小二’角色,倾尽全力提升税收服务质效,保证税惠政策红利精准落地,为推动陆丰发展建设贡献税力量。”

据统计,“青枫”党员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主动走进政府重点项目园区辅导企业进行税额勾选、申报表填写、出口退税政策宣传和系统操作等内容共计30余次,惠及企业10余家。

“春风行动”办实事,税暖民心又一春。汕尾税务部门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推出并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号召广大汕尾税务人员奋勇向前,助力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