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谁执法谁普法
中国报道:汕尾海丰税务:“税务管家”助力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落细
发布时间:2023-05-17 15:54:57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通讯员供图)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庞桐 刘媛媛) 十年春风送暖,税收助力发展。汕尾海丰税务部门紧扣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组建“税务管家”服务团队,通过“精准滴灌+靶向服务”,及时把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办税举措送达市场主体,奏响便民“春日曲”。

可塘镇珠宝产业是汕尾海丰传统优势产业之一,目前已形成以工业园区为载体、珠宝首饰加工基地为依托,民营企业为主体、珠宝市场为龙头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为扩大产业聚集效应,海丰县中宝实业有限公司正加快建设广东可塘珠宝产业环保集聚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生产效率,提高产业集群竞争力,推动区域经济增长。

走进产业集聚区,工贸园一区,工贸园二区沙石运输车辆穿梭往来、起吊机繁忙作业,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初期,因建设用地需要,我们要将名下的土地划转登记至子公司名下,但对相关的税收政策不清楚,对此我们感到非常头疼。还好有税务人员主动联系,及时为我们解答涉税疑问,让项目有序推进,进展顺利。”海丰县中宝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点赞道。

据悉,汕尾海丰税务部门聚焦珠宝产业环保集聚区项目建设,配备“税务管家”专员,主动了解项目建设各方主体涉税费需求,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及时回应关切,协调解决涉税问题。

了解到海丰县中宝实业有限公司涉税需求后,“税务管家”服务团队第一时间来到中宝实业有限公司,为其详细解读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文件以及办理划转登记的具体流程和申报资料,向企业提供一系列“量身定制”税费服务。同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涉及的税费问题给予业务指导和政策建议,提供全流程精细服务,护航重点项目建设稳步落地。

今年以来,汕尾海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滴灌式”政策宣传和“贴心式”精细服务,全程跟踪好、服务好辖区企业,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打造更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为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