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高质量发展|汕尾海丰:打造“8分钟办税圈” 足不出村办好税
发布时间:2022-09-07 10:16:09来源:广东视窗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汕尾市海丰县税务部门积极探索“家门口”办税缴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新模式,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好办税、办好税、快办税”。

打造“8分钟办税圈” 足不出村办好税

汕尾海丰县税务部门积极探索“家门口”办税缴费新模式,充分利用乡镇“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等现有服务资源,在全县253个党群服务中心建立“非接触式”税费服务点,打造“8分钟办税圈”,村民不仅可以在“粤智助”上自助办理清缴税费、社保费业务、信息查询等34项涉税费业务,还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粤税通”等平台自助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个税证明打印等386项涉税事项。

 

“以前代开发票,要跑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来回要花费不少时间,现在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不用出村子就能完成开发票,省时又省力。”新山村村民李先生说。

 

在服务企业办税方面,海丰县税务部门还组织业务骨干上门为企业宣讲“减税降费”政策、“一对一”辅导企业操作“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办税,“面对面”解决企业涉税难题。

“因为我们之前办理那个变更申报,它是需要到办税前台去操作的,现在有了V-TAX之后,都可以在手机或者电脑上直接操作,非常简洁方便。”德康威尔公司财务许春鹏说道。

 

汕尾海丰县便捷、高效的自助式办税服务得益于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强大的支撑。

今年5月,海丰县税务局建成汕尾市首个纳税服务运营中心,大力推广“云办税”服务,云税厅集“咨询、辅导、办理、体验、宣传”五位一体。

 

“为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支撑“8分钟办税圈”,我们在5月份,建成了全市首个纳税服务运营中心,为辖区内的电子税务局、V-TAX、自助办税等服务渠道提供远程支持。”海丰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副股长刘媛媛介绍。

 

据统计,海丰县涉税业务“非接触式”办理占比达97.5%,运营中心6名工作人员可完成全县90%发票业务,实现电子税务局后台审核业务覆盖面超80%,办税效率提高30%以上。海丰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