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报道:汕尾陆丰税务开启数字人民币缴税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31 10:05:50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通讯员供图)

中国报道讯(郑雪云 通讯员庄浩勇 林伟鑫 蔡立营) 近日,汕尾陆丰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应用试点工作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对接人民银行,辅导企业签订数字人民币税企银三方协议,顺利完成陆丰市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

“数字人民币缴款从账户登记到税款缴纳都十分便捷,而且操作过程简单易懂安全可靠,真切地感受到了‘税收+数字人民币’服务新模式的便利性。”在税务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短短几分钟,企业办税人员就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

路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我原以为数字人民币缴税过程会十分繁琐,没想到只需打开电脑,登录广东电子税务局,签订好三方协议,就能够顺利完成缴税,后续缴税业务都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税,省时又省力!”

 

(通讯员供图)

“数字人民币具有全流程追溯、精准发放、定向使用等特点,在税务业务中的‘尝鲜’使用,有助于助推数字人民币的普及,一方面可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的便利性,另一方能让数字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的功能让更多人群接受。”汕尾陆丰税务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汕尾陆丰税务部门主动与当地人民银行对接,加强与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合作,结合本地实际,优化宣传辅导方式,探索涉税应用场景,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推广应用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密切监测业务运行情况,加强各类系统风险和操作风险评估,确保税费资金安全、及时、准确缴入国库,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汕尾陆丰税务部门将持续以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结合广东42条便民举措,做好政策宣传和业务辅导,让一系列惠企政策迅速落地生效,让纳税人缴费人真真切切享受到税务便民政策的春风。”汕尾陆丰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