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借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郁南吹送“税宣春风”
发布时间:2024-04-16 11:14:58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郁南县税务局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暨“郁税管家”普法志愿服务活动,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与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上。

“广州某人力资源公司给我发了几个月工资,但是我从未在那里任职,是怎么回事?”一名焦急的纳税人正在“郁税管家”服务站上咨询税务志愿者。

“先生,请不要焦急。建议您尽快下载并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个人中心’里的‘任职受雇信息’,如果确实存在冒用个人身份信息报税的企业,点击右上角的‘申诉’,然后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申诉。税务局查实后,冒用您个人信息申报的收入就不会纳入到你个税汇算申报的收入总额中。”郁南县税务局组建的“郁税管家”普法志愿服务队已经帮助多名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和辅导纳税申报。

“郁税管家”普法志愿服务队在会场设置税费咨询服务站,通过站点宣讲、流动宣讲等方式,为前来咨询的广大市民讲解税费优惠政策,重点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一老一小”专项附加扣除等内容,详细讲解政策适用条件、办理路径、操作流程及其他注意事项,针对咨询群体特征推广《我国支持科技创新主要税费优惠政策指引》《2023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一本通》等电子书籍,有效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精准“落袋”,让纳税人缴费人更直观、更便捷地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

“个税的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又有了新变化,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减负,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个好消息。”市民陈先生说,“税务干部们非常贴心,讲解政策生动形象,服务态度非常好,我对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满意!”

“税收与每位老百姓息息相关,税收信息安全也是我国经济安全领域的重要内容,我们在税宣月期间结合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良好宣传氛围,派出‘郁税管家’普法志愿服务队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既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常识又帮助了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和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办公室负责人说。

下一步,郁南县税务局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结合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税收宣传活动,不断强化“政策找人”,加强税惠政策精准推送,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措施,为培育新质生产力增动力激活力,继续写好惠企利民的税务精彩答卷。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