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浮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兴县税务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阅读角 学习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04-29 09:38:27来源:云浮日报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新兴县税务局在第一税务分局(办税厅)创新开设了主题为“红色经典进税厅 税心护航新征程”的“红色阅读角”,以承载党史学习新阵地、创新便民服务新载体和打造文明展示新窗口的功能,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据了解,该“红色阅读角”通过投放纸质红色经典图书和设置电子触摸屏“党史学习专栏”,并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App,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为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学在经常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创造便利条件。利用该新阵地,该局将大力组织办税厅“学习日”党史专题学习、青年理论小组诵读经典分享会和跨党支部学习交流等活动。

结合税收宣传月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有关部署,新兴税务将阅读角作为优化纳税服务的具体实践。包括以此作为宣传新平台,将融入百年党史、税收发展史、税费政策解读和便民举措介绍等内容,面向纳税人大力开展征纳共学党史、“纳税人阅读体验分享”“纳税服务体验师”等活动,全力营造办税厅全民共学、征纳互信的浓厚氛围。同时,收集纳税人的“急、难、盼、愁”等问题,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党史学习用在日常,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

此外,作为“全市首批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单位”,该局将“红色阅读角”作为展示文明新风的新窗口,展示新兴税务在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和便民服务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成果。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惠民服务紧密联系,进一步树立“书香税务”“文明税务”“服务税务”的社会形象。

(作者 梁雁 梁颖莹)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