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海陵区:海陵岛骑行税宣吹起便民春风
发布时间:2021-04-27 09:22:00来源:阳江plus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近日,广东阳江市海陵岛闸坡镇的海边出现了一道亮丽的蓝色风景线。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税务局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组织“青年助企团”开展环岛绿色骑行税收宣传活动,印有税务标识、“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理”等涉税信息的旗帜迎风招展,引人注目。

 

“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在一家海味店,青年助企团为老板娘讲解最新政策,并将税收宣传手册递到她的手中。青年助企团骑行队伍沿旅游大道、海滨路、人民路等海陵岛主要交通干道自东向西环岛骑行,来到螺洲海滨公园、一夜埕海产品特色街等热门旅游景点向行人和商户派发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增值税优惠政策和“非接触式”便民办税举措,细致解答纳税人疑惑,认真收集市民对纳税服务、税收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在一家民宿内,老板梁先生正在向志愿者请教通过手机申领发票。他说:“去年我们享受了减免税1万多元,利用这些资金我们把客栈装扮得更有网红打卡味,也吸引了更多客人。”据了解,本次“青年助企团”骑行税宣活动开展“一对一”累计宣传辅导320人次,派发宣传手册500份,解答纳税人问题30多条,征集涉税意见5条。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该局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以开展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创新税宣普法方式,多角度多频次宣传税法知识,持续落实便民办税举措,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真正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55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