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阳东区:留抵退税政策送红利 助企纾困赋能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3 09:23:10来源:广东学习平台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2022年4月1日起,国务院决定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成为2022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阳江华宇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受益者,截至2022年4月,该公司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超过450多万元。作为绿色能源环保企业,该公司享受到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现了经济和生态效益的共赢。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税收政策。(来源: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

“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不仅上门为我们送上‘退税减税’优惠红包,还在线上给予我们申请退税辅导,真是精准又贴心。”阳江华宇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地感叹。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享易享、应享快享“退税减税”等税费优惠政策,阳江市阳东区税务部门成立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工作专班,依托税收大数据管理平台及核心征管数据,摸查企业情况,精准筛选退税名单,制定“名单底账”和“动态进度表”等工作表单,及时为纳税人提供逐户提醒、主动问需、精准推送、远程辅导等“一条龙”服务。

“我们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想方设法让政策红利又好又快地落入纳税人缴费人口袋,强化政策护航服务,为企业纾困赋能,助力企业轻装前行。”阳江市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