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阳江:税务、工商联合力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09:36:4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7月27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阳江市税务局与阳江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

会上,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代表联合签署《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合作框架》。该协议主要包括双方共同搭建平台,以推动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抓手,共同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三大主题活动12项行动举措,为小微企业减负增效。

双方将通过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和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监督、跟踪问效,确保各项举措顺利实施,努力提升专项活动质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签约仪式后,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税费优惠政策宣讲和税企座谈会。市税务局业务骨干围绕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及社保费等涉税涉费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宣讲。

会上,市税务局和市工商联在现场征集小微企业发展诉求,与会的12家企业代表根据自身行业特色及小微企业发展现状提出了税收政策、办税缴费业务、宣传辅导等方面的需求15余项,为此后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快速响应小微企业诉求提供参考,对科学统筹服务资源,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帮扶产生积极意义。

企业家代表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广大小微企业能更准确了解并掌握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和降低企业涉税风险的途径,真是获益匪浅。税务部门和工商联合会向我们询问诉求和意见,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怀。”

“春雨润苗”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阳江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与工商联将结合本地实际,紧密合作,聚焦小微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企业成长空间。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