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方+:肇庆高新区组建“税务勤务员”,为企业量身订做服务手册
发布时间:2022-05-06 14:40:09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记者 刘亮 通讯员 韩铃其)“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的‘税务勤务员’团队真是帮了我们不少忙,有税费优惠政策都第一时间通知我们。截至今年3月,我们已享受税费缓缴金额约120万元,刚好解决了我们资金周转的难题,让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研发项目中,在发展中赢得了更多的主动权。”广东嘉丹婷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才荣说。

黄才荣所说的“税务勤务员”团队是肇庆高新区税务局今年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由一批有责任、勇担当、肯奉献的业务骨干组建而成。该团队瞄准企业需求,建立企业跟踪服务台账,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税收服务、规范化税收“导航”、标准化税收指导和精准化宣传服务,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纳税服务水平。


为拓展大企业集团性、行业性专属服务,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勤务员”团队瞄准小鹏汽车、宁德时代、万洋众创等重点项目和挂点企业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一企一策”税收专属服务手册,提供包括重大涉税事项专项服务、税费政策专题辅导、税务风险提示提醒等多方面的税收专属服务和个性化配套服务,在服务内容上精益求精,用个性化定制服务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这本税收专属服务手册很有温度,也很及时,有效解决了我们面对当前数量多、分布广、更新快的税收政策‘无从下手’的困难。”小鹏汽车集团财务总监唐康康表示,税收专属服务手册能够帮助企业全面、实时、准确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肇庆高新区税务局“税务勤务员”团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综合分析企业的涉税需求,为企业提供预约“税务勤务员”上门服务,提供业务操作、税收政策优惠等辅导,让纳税服务更暖心。

山鹰国际(广东)的财务人员林绮珊说:“企业可以预约‘税务勤务员’上门服务,从这一件小事就能看出税务部门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好精细服务方面十分用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