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肇庆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肇庆:税惠红利助力中秋月饼“C位”登场
发布时间:2022-09-09 20:03:0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肇庆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中秋将至,承载着“阖家团圆”美好愿望的月饼,又成为了“C位”热销品。肇庆税务部门主动问需月饼生产企业,以税收优惠作“礼”,以精细服务传“意”,助力“小月饼”“闯”出大市场。

肇庆岭南食品有限公司是肇庆高新区内一家糕点原材料生产企业,主要生产各类馅料、食品及果酱。但糕点、面包制造原材料主要依靠进口,受疫情影响,运输费用上涨20%左右,直接导致了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为了帮助企业在销售旺季可以安心生产,肇庆税务部门主动加强涉税服务,向企业定向推送“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利账单”。肇庆岭南食品有限公司属于“A级纳税人”,作为第一批账单推送对象,公司及时了解到详细的税费优惠数据,为中秋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支持。


图为肇庆粤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各式月饼

“根据税务部门推送的‘红利账单’,我们申请了缓缴税款10.22万元,享受税费减免红利1.14万元。我们真切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小型微利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肇庆岭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金兴说,今年截至8月底,企业订单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0%。

一系列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肇庆税务部门通过强化信息技术支撑,在常规税费服务基础上再推出12项重点服务措施,推动税惠“礼包”快速兑现。


图为肇庆粤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昌辉向税务人员介绍自有月饼品牌“粤鲜语”

“涉税业务‘网上办’‘远程办’也有效减轻了企业应对假期消费的办税压力,而且税惠红利足不出户就能办成。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我们发展更有‘底气’。”肇庆粤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昌辉介绍,其公司成立于2021年,在税惠政策的加持下,他瞄准了今年的中秋市场,并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目前,肇庆粤南食品公司推出了自有品牌“粤语鲜”月饼,依托“纯手工”制作的优势,受到消费者青睐。

肇庆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节日经济元素,税务部门持续送政策、减税费、优服务,支持本地企业喜迎这波产销热潮。同时,定向宣传,提高“红利账单”推送率和查阅率,切实把国家税费政策支持的“力气”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底气”,目前已推送“红利账单”9976份,让更多企业在中秋佳节到来前感受到更多获得感。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