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全程在线,中山板芙“掌上税企通”平台获企业点赞
发布时间:2021-04-28 11:33:01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在平台里不仅能快速找到税务人员,还能快速查找政策法规,表单证书也很齐全。”谈及近期上线的“掌上税企通”平台,中山智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刘小姐如是说。

税务人员通过掌上税企通平台辅导纳税人企业所得税申报。

据介绍,在今年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中山市税务局板芙税务分局联合当地商会,依托“企业微信”APP打造“掌上税企通”平台,实现税企日常沟通、资料共享、会议、直播、查询等多功能“线上办”“指尖办”。

而刘小姐提及的查找政策、表单证书等资料获取等功能,则是由中山市税务局信息技术部门,将税务总局12366纳税服务平台“智能查询小助手”,链接集成到“掌上税企通”平台,方便群内纳税人快捷使用。据介绍,纳税人只需要在软件工作台,点击“智能查询小助手”,在对话框中输入想要咨询的问题关键词,即可获取相关政策信息。

智能查询小助手平台。

目前,板芙税务分局已将1000多户一般纳税人全部纳入“掌上税企通”平台,共1300多名财务人员和公司负责人进入平台,通过平台开展的税宣直播、纳满意度线上调查等活动受到纳税人的好评。同时,分局设立11个大类资料库,实时更新相关政策法规,并组建专门团队,及时解答各类涉税费咨询,最大程度方便和服务辖区内的纳税人和缴费人。

【采写】伍杰

【通讯员】陈海英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