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冷空气催热广东中山“暖冬经济” 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添“火力”
发布时间:2022-11-25 16:08:38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冷空气来袭,让供暖小家电的生意迅速火热起来。为助力“暖冬经济”持续向好,广东省中山市税务部门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精准施策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让供暖企业升温更暖心。

中山市力科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科电器”)从事生产壁挂炉、热水器等供暖产品18年,拥有企业自主研发的液氮和零冷水技术,近3年来,年均投入近千万资金进行创新研发,年产能达70万台,其中,出口外销超50万台。

“力科电器的创新之路始终伴随着压力与考验。”力科电器财务负责人田先生介绍道,企业的产品销售主要集中在每年冬季,资金回转期长,现金流承压较大。近两年,国外对“中国制造”取暖家电需求攀升,企业出口销量上扬,生产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相应的生产线升级改造投入随之增加。伴随今年欧洲天然气价格走高,企业顺势研发新的节能产品,其中,结合房车市场的拓展,力科研发了房车壁挂炉取暖器。新一代的产品革新,同样依赖大量的研发投入。

“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让我们顺利解决资金运转的问题!”田先生表示,“去年仅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就减免了650多万元;力科作为高新技术企业,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减免48万元。”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自主创新之路赋能,也为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添力。近日,中山市力添羽绒制品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税费缓缴业务,这家收购、加工、销售羽绒的小微企业在今年以来已缓缴税费2万余元。“金额虽小,但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支持。”企业财务黎小姐表示。

税惠红利的不断释放,让中小微企业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纾困惠企的决心,为供暖企业注入了对抗“寒冬”的信心和乘势发展的“火力”,今年的“冬日经济”不仅升温,更加暖心。(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 通讯员张傲竹 汤敏婷)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