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山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 税务新闻
“源源不断”税动力助电源制造企业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1-20 16:11:16来源:南方网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通讯员/詹千慧)“AC-DC电源”,是一种可供各类设备尤其是精密电子设备顺利运转的电源供应器,被广泛用于医疗、通信、计算、存储、测试和测量、仪器仪表和工业设备中。在中山雅特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特生”),工作人员向税务人员展示了这种电源供应器,一旁的生产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正快速运转,续订单、忙生产,一派繁忙景象。

位于中山市石岐区的雅特生是一家电源供应器制造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一家专注研发生产复杂式电源和嵌入式计算产品的高端制造业企业,专为大型数据服务器、存储设备、无线通信系统基站等提供电源和嵌入式计算解决方案。

“我们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中山设立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雅特生的总经理尹沛棠介绍道,“科技研发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投资科技研发、培养人才、开拓市场等,都需要企业有足够的资金。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能够享受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的优惠,去年一年就享受了488万元的企业所得税额减免。这实打实减免下来的税金,为我们转型升级、开拓市场注入了动力源泉。”

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国家持续释放政策红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的政策出台后,雅特生的财务负责人詹德珩算了一笔数,2020年公司度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总额1741万元,2021年度超过3250万元。不仅如此,此前企业需要在次年汇算清缴时才能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红利,2021年国家首次允许企业10月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可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相当于减少了企业当期应缴纳的税款,增加了企业的可用资金。“这个政策的延续,对我们来说是个极大的好消息。”詹德珩表示,受益于上述优惠政策,雅特生进一步加大技术改造力度,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用以技术改造及生产工艺优化。仅2021年度,该公司技术改造项目新增设备投资总额就达2049多万元。“雅特生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残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去年安置残疾人就业,还享受了205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詹德珩介绍道。

税惠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出口退税提速也给了企业发展一剂定心丸。据尹沛棠介绍,雅特生的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国家,“疫情对全球供应链造成冲击,加之国际贸易大环境的浮动,都对我们造成了影响,原材料的采购占用了较多资金。”尹沛棠说,“是源源不断、快速到账的出口退税款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今年10月份511.7万元的退税款,从提交申请到收到款项只需要不到3个工作日的时间!”据统计,雅特生作为生产企业,2022年1至10月就获得了出口退税款4183万元,这笔实实在在到账上的“战略资金”, 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即使在疫情和国际环境影响下,雅特生的生产运转依然平稳有序。截至2022年11月,营业收入已达15.8亿元,发展态势良好。”尹沛棠对公司的发展充满信心。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