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阳江市税务局 > 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南方+:【税宣月荟萃】广东阳江:税收宣传进商圈 税惠“礼包”大派送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减按50%征收‘六税两费’。”……近日,阳江市税务局稽查局党支部联合江城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党支部组建一支税费宣传队,走进东汇城商圈开展“走商户 送政策”税费宣传主题活动,为广大商家和顾客派送税惠“礼包”。

 

“刚想详细了解在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新政下,免税发票该如何开具?你们就上门来讲解了,真是太及时啦。”某餐饮老板对前来辅导的税费宣传队说道,“此前受疫情影响,整个购物中心被封闭管理,我们商铺也被要求暂停营业,不但造成了大量食材损坏,同时还要支付员工薪酬、水电、房租等,幸好国家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优惠政策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据了解,税费宣传队充分发挥商圈商户集中、辐射面广的优势,通过设立咨询台、放置税费宣传牌、发放税宣资料等方式,面对面向东汇城商户和往来顾客解读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便民举措,解答商家店主关心的小微企业减免税、社保费缴纳、个人所得税汇算等政策咨询。

为了便于理解,税费宣传队借助宣传手册,将各种税收政策以案例的形式进行讲解,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每项政策的减税幅度,让商户能够通俗易懂地理解税收政策。

 

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共派发税费政策宣传资料186份,接受商户和群众咨询20多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最新税收政策的知晓度,扩大了税收宣传的覆盖面。

据介绍,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宣月期间,阳江市税务部门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策划了多项精彩纷呈的税收宣传活动,其中重点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保、个税等内容特别推出“税惠春风300+”税宣专项行动,分别为“百名局长访百企”“百个支部进社区”“百场宣讲上课堂”。

本次“零距离 接地气”的税收宣传进商圈正是该局“百个支部进社区”活动的其中一场,旨在精准传递税收优惠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广大商户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得到了商场相关负责人和广大商户的一致好评。一名店主激动地说:“总感觉减税降费政策离自己很遥远,自己能不能享受、怎样才能享受一直都搞不清楚,今天你们来了,还根据我店铺的实际情况进行指导,原来我店铺也符合条件享受优惠政策,真是太让人高兴了!”

下阶段,阳江税务部门将伴着四月春风,继续深入辖区各商圈开展丰富多彩的税宣活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的红利惠及更多小微市场主体,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李秀珠 李淑兰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