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 媒体视点
[南方+]揭阳税务:牵手工商联 精诚助小微
发布时间:2021-08-04 17:19:40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 分享至:

小微企业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也是揭阳市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在稳就业、稳经济方面具有重要地位。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揭阳市税务局与揭阳市工商联共同签署为小微企业发展办实事合作框架协议,并召开座谈会,倾听小微企业意见建议,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我们构建‘税务+工商联’精诚共治格局,签订框架协议,齐心帮助‘个转企’。”揭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与工商联签订框架协议,重点联合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等活动,通过建立高层会晤机制,加强工作协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共同促进小微企业良性发展,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

座谈会上,揭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鹏就小微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进行解答。他表示,税务部门将为企业营造公正执法、公平竞争的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他呼吁广大企业家走规范发展之路,为揭阳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据了解,为帮助小微企业更加清楚地掌握税费优惠政策,揭阳市税务局还从“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等方面宣讲了系列优惠政策。各行业协会、商会围绕减税降费、企业融资、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税务人员逐一就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帮助企业清清楚楚掌握并用好“银税互动”融资融贷渠道。

据了解,揭阳市税务局针对小微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滴灌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以“银税互动”作为促进高信用企业发展的新桥梁,使企业能够快捷获取信用贷款。截至2021年5月,揭阳市“银税互动”新增首贷款户768户,发放贷款5.31亿元,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

凯利雅德酒店是兼营住宿与餐饮业的小规模纳税人,去年至今,酒店销售收入锐减,企业运营资金链一度经受压力。“去年我们享受了20.03万元税费减免,社保费同样减免了近2万元,为我们减轻资金流转压力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凯利雅德酒店财务负责人林馥婉小姐表示,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关乎民生就业,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宣讲税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提供“滴灌式”政策咨询解答,对增强经营信心非常有帮助。

揭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林少光表示,服务小微企业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齐心努力,市工商联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携手市税务局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各行业商协会代表也应该充分发挥平台枢纽作用,当好宣传员和服务员,共同为揭阳‘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贡献力量。”

附件:
政策解读:
相关政策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